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领导干部聆听专题讲座 学习国际形势

2019年06月12日 09:05: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聪) 6月10日上午,我县举办“国际形势与中美博弈”专题讲座,邀请国防大学教授孟宪生为我县领导干部专题授课,进一步开阔视野,提高对外部环境的认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据了解,孟宪生教授是我军研究国际战略、地缘战略、国家安全战略、军事战略及作战理论问题的专家,也是中国军事战略智库资深专家。主要著作有《登陆抗登陆怎样打》《战争谋略论》《大战略之战整体战》《人民战争整体战》等,领军完成的军事作战科研项目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刘伯承科研奖2项。孟宪生教授是我军整体战理论、目标重心战理论的创始人,是全军英模代表,被全军树为“强军报国”先进典型。

  会上,孟宪生以生动的语言、精辟的论述、新颖的视角、丰富的信息,围绕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全面解读了中美关系的未来走向及应对举措。讲座视角宏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深入浅出,使在场的领导干部更好把地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更好地认识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此次讲座也为我县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强化忧患意识,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快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领导干部聆听专题讲座 学习国际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