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多支慈善义工队开展浓情端午系列活动

2019年06月11日 14:10: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林蝉)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宣扬慈善精神,在端午节前夕,我县多支慈善义工队纷纷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5月31日,阳光慈善义工队携手初茶义工团队,来到鳌江镇塘川村“仁爱之家”,为这里的孤残老人带去了慰问品,并帮助他们理发、测量血压、打扫卫生等。通过之前的沟通,团队还为老人们做上一顿丰盛的饭,与他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6月1日,青橄榄义工队带着爱心再次走进仁爱之家,为那里的特殊人群送去了壁扇并帮助安装到位,为他们打造了一个更安稳的栖身之所。

  6月4日,平阳县慈善总会居士林随缘义工队分别来到萧江镇养老服务中心、麻步镇敬老院、腾蛟镇敬老院、鳌江镇梅源敬老院慰问,为他们送去端午粽子,送去上最真挚的节日关怀。

  6月2月晚上7时,善书房第二场读书会在昆阳镇解放街善书房内举行,为现场的读书爱好者普及我县传统文化知识。据了解,善书房成立于2016年,系我县首个为打造“平阳人的书房”而成立的平台,以分享平阳当地作者写的书籍和外县作者所写的介绍平阳的书籍为主。

  5月28日,昆阳慈善粥饮队开展了“千年祝愿、一粽传情”活动,向社会各界,包括过往行人、环卫工人、三轮车夫等献爱心发粽子。同时,还为水头红景天老人公寓、特殊学校的全体师生、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平阳医院的部分病人送去端午粽子。

  6月3日,万全美业义工队与居士林随缘义工强强联手,来到万全镇象湾村、大池头村,开展“万粽一心”公益活动,为该村的孤寡老人与残疾人士送去粽子等慰问品,并帮助老人美发、剪指甲、开展健康检查等。

  6月1日,万全镇垟城义工社的义工们赶包了2000多个粽子,在万全镇榆垟街上分发给留守的儿童和老人们,一句“谢谢”都会让社员们开心许久。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多支慈善义工队开展浓情端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