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聋哑老人落水 消防队员涉水救援

2019年06月10日 18:06: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兰娇娇 编辑 陈伟)“腾蛟镇环溪路石板桥有一名群众落河,请出警救援……”6月9日15时59分,平阳119指挥中心抢险救援指令响起,腾蛟镇专职消防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一辆抢险救援车和六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在现场,消防队员发现一名满脸鲜血的老人正瘫坐在桥下河道内。通过询问,队员发现该老人为聋哑人,这使救援变得更加艰难。由于当天为阴雨天气,河水较为湍急,而老人的头部、手臂和腿部均有不同程度受伤,救援刻不容缓。

  为了避免老人受到二次伤害,消防队员立即找来担架,决定涉水下河将老人抬上岸。无奈桥边没有下河通道,队员只能从100余米外的堤坝台阶下河,慢慢趟水往老人的方向摸索过去。终于,救援人员利用担架对被困人员进行了固定,小心翼翼地将被困者抬到岸上,并移交给120救护人员。

网络编辑:张超霞

聋哑老人落水 消防队员涉水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