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梅溪商会、电商协会获评市“四好”商会

2019年06月08日 10:24: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日前,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公布了市“四好”商会名单,平阳县梅溪商会、平阳县电子商务协会名列其中。至此,我县共有1家省“四好”商会和2家市“四好”商会。

  据悉,“四好”是指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梅溪商会根据“四好”商会的评定标准,不断完善会所硬件设施,定期召开会员大会,常态化开展会员活动,稳步发展组织机构,力推人才培养战略,搭建爱心平台;致富思源,持续实施奖学助学措施,为当地应届高考重点学子颁发荣誉牌和奖学金,为家庭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并常年帮扶梅溪中心校,捐资数万元用于激励全校师生爱岗敬业、奋发进取;走村入户慰问孤寡老人和特困家庭,促进乡风文明,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电子商务协会吸纳了我县内优秀电商和跨境电商,发展会员80余家,包括皮带皮件皮具、宠物用品、时尚家居、金融器具、文体用品、乳胶制品、塑料包装、个人护理工艺礼品等网络销售行业。同时,吸纳了金融机构、物流快递服务、软件信息服务、人才培训服务等电子商务配套服务公司,形成了比较完整的行业产业链。此外,该协会还积极培训会员、加强对外交流、宣传各类电商政策知识,同步进行线上线下文化输入,助推我县电子商务发展。

  “获评省、市‘四好’协会商会,可以发挥示范作用,引领行业转型提升,自觉促进‘两个健康’。”县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县工商联系统商会将向先进学习,进一步强化改革发展意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主体功能,积极参与打造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先行区的探索实践,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

网络编辑:张超霞

梅溪商会、电商协会获评市“四好”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