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黄慧:做好充分准备 全力打好防汛防台硬仗

2019年06月06日 22:2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6月6日下午,全县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召开。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防汛防台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抓落实,以临战的姿态做准备,将防汛防台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防汛防台这场攻坚硬仗。

  大会对我县今年的防汛防台形势作了深入分析,并对全县的防汛防台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县应急局、县水利局、水头镇、顺溪镇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黄慧指出,防台防汛工作事关发展、事关安全、事关民生,今年平阳的气象情况不容乐观,防汛防台工作面临重大节日、敏感节点大都安排在主汛期等特殊因素,省市领导高度关注平阳防汛防台,人民群众对防汛防台的要求越来越高,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切实保持对今年防汛防台工作的高度清醒和高度警惕,时刻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切实把“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意识贯穿始终,做到“宁可抓重、不可抓漏”,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慧要求,防汛防台工作要紧盯守牢“不死人、少伤人”底线、最大限度和程度减少财产和经济损失两大目标,全力以赴,切实将各项防汛防台措施准备做早做细做实。要抓好防洪工程建设,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按照目标倒排时间节点赶进度,强化临时性度汛措施,提前做好防汛准备。要抓好隐患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城乡危旧房治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沿海和海上防台监管,杜绝渔船私自出海,强化港口船只安全管理,做好游客疏散和避灾安置。要抓好防御体系健全建设,提高应急预报、防灾避灾、抢险化险能力,修订完善做实防汛防台预案,强化抢险应急机制。

  黄慧强调,在6月25日前,各乡镇要开展至少一次防汛防台重点薄弱环节排查,建立一份器械布局和抢险人员名单,组织至少一次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防汛防台业务培训,修编一次防汛防台预案,开展至少一次防汛防台演练;各村居落实好工作组人员和责任、网格负责人员和责任、重点户负责人员和责任、避灾场所责任人员和责任、负责学习演练的人员和责任。全县上下要明确责任、严肃纪律,切实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贯穿始终,干部要深入一线,部门要各司其职,保障防汛防台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县领导林海涵、王文胜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黄慧:做好充分准备 全力打好防汛防台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