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防治蚊媒传染病,灭蚊是关键

2019年06月06日 14:07: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近日,我县雨水较多,积水处容易滋生蚊虫,蚊子除了给大家带来一个个“红包”和痛痒外,还会传播很多疾病,常见的有登革热、基孔肯雅热、疟疾和乙脑等。防治蚊媒传染病,灭蚊是关键。

  1.居民家庭要做好防蚊、灭蚊工作。可以安装纱门、纱窗及使用蚊帐防蚊;

  2.室内可使用电蚊香、气雾剂等家庭用卫生杀虫剂驱蚊、灭蚊;

  3.社区、家庭应清扫卫生死角、清扫门前屋后积水以消除蚊虫孳生地;

  4.在野外和户外活动时可在暴露部位涂抹驱蚊剂,防止蚊虫叮咬染病。如出现登革热、乙脑、疟疾等疑似症状时,应及早去就医,以免贻误病情。

  平阳县疾控中心温馨提醒:外出旅行特别是去有登革热、疟疾等地区旅行,应尽量避免蚊虫叮咬。要穿浅颜色的长袖衣裳和长裤;裸露皮肤涂抹驱蚊剂,特别是耳后、颈部等部位;租住卫生条件好、最好有空调的宾馆。假如您曾在蚊媒传染病高发时期到东南亚、非洲、美洲等地区外出旅行,一旦发现有突发高热、剧烈头痛、皮疹等症状,请及时就医,同时告知医生旅行史,以便早期诊断治疗。

网络编辑:张超霞

防治蚊媒传染病,灭蚊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