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掌握核心技术 拓展海外市场!我县外贸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

2019年06月05日 14:28: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崇标 池淼 编辑 郑振国) 关键核心技术是衡量制造业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面对近期国际贸易的新变化,我县外贸企业主动应对挑战,依靠创新驱动发展,以产品核心技术开拓新市场,提升市场竞争力。

  近日,记者从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了解到,尽管近期国际贸易形势波诡云谲,但该公司出口销售额依旧强劲增长,生产订单已经安排到了11月份。炜冈机械发展的良好势头,来源于该公司不断加码的研发投入。“一直以来,我们都非常注重研发经费投入。因为研发投入可以产生显著的效益,比如一次投入2000万元的研发经费,它可能产生2亿元的效益。科技创新带给我们的是实实在在的效益。”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松林告诉记者,近三年来,该公司每年研发经费占企业销售产值的4%以上。

  围绕创新驱动,掌握核心技术,赢得战略主动,我县制造业的发展正在悄然转变。前不久,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实验中心项目在昆阳镇蒙垟山正式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将用于汽车研发,无人驾驶技术测试等,极大地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掌握核心技术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根本,汽车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核心部件开发。”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明海说,自主研发高性能、低成本的核心零部件,对提高汽车企业的竞争力,提高大众的出行安全保障,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对提升该公司的产品竞争力、拓展市场起到着键性的作用。

  积极拓展欧洲、非洲市场,深耕外贸“朋友圈”,谋求市场多元化发展是我县企业提高自身抗风险能力的又一制胜举措。温州欧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4年前就对全球市场进行了全方位布局,避免“把鸡蛋装在一个篮子里”,增强企业抵御各种市场风险的能力。据了解,目前,该公司产品打入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由于该公司客户分布全求各地,涉及面广,在国际市场竞争中,不会受个别国家经济上或政策上波动而影响。

网络编辑:雷鹏

掌握核心技术 拓展海外市场!我县外贸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