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粽情一家亲 并村更融心!怀溪举办端午主题活动

2019年06月05日 10:40: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通讯员 马芳芳 编辑 王秀华)“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端午临近,粽叶飘香。6月3日,怀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法洪村在法洪村文化礼堂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举行“粽情温暖你我共享邻里互助与爱同行”庆端午包粽子送温暖促融合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食,促进新村融合。

  

  

  6月4日一大早,在法洪文化礼堂里,志愿者们便忙碌开了。300斤糯米、600个咸蛋黄、420个咸鸭蛋、50斤蜜枣还有粽叶、细绳,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洗粽叶、泡糯米、剪细绳……一切准备就绪,志愿者们将泡好的粽叶、糯米、蜜枣、咸蛋黄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卷叶、盛米、填料、压实、扎线,动作麻利,一气呵成。在她们的巧手下,一个个精巧漂亮的粽子成型。入锅、烧煮、出锅,一阵阵粽香从四个热气腾腾的大锅飘出,引得人垂涎欲滴。经过一天的辛苦和努力,近3000个粽子出炉,志愿者们将粽子与咸鸭蛋定量打包好送给法洪新村90岁以上的老人和困难户,为他们提前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让他们感受节日的温馨和温暖。

  

  

  “粽香千里,情暖万家,小小的粽子里包的不仅仅是美食,更是的邻里乡亲互帮互助、扶贫帮困的深情厚谊。”怀溪镇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主要来自原法洪村、原章坑村,随着该镇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完成,原法洪村、原章坑村正式合并成法洪新村。此次借着端午节来临之际,原来的两村村民聚在一起共同迎端午、包粽子,感受传统习俗的乐趣,让“两家人”并村更并心,真正的融成“一家人”。

网络编辑:张超霞

粽情一家亲 并村更融心!怀溪举办端午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