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调查】鳌江和萧江这两处路灯点亮了

2019年06月04日 09:02: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实习记者 叶旭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鳌江镇柳滨街70号后面一排路灯及萧江镇大同路59号前的路灯不亮,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修复,点亮路灯。

  

  

  5月28日19时许,记者来到鳌江镇柳滨街70号附近,此时天色已近全黑,经观察,市民反映的那排故障路灯位于柳滨街与后面居民小区之间,且该路与鳌江公园仅一河之隔,夜间过往居民与车辆非常多。“前段时间,这段路的路灯断断续续不亮了四五天。虽然今天晚上有亮,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再次出现故障,我们很想知道路灯时亮时不亮的原因。”附近居民说,晚上有很多老人和小孩会从这条路前往鳌江公园方向,道路能见度低的话,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隔天晚上,记者驱车行驶在萧江镇大同路上,这是一条沿河的道路,沿途路灯正常照明,到了市民所反映的路段,明暗变化明显,当场漆黑一片。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同路59号故障路灯是在新建的51-77号房屋前,约90米长的路段没有路灯照明,一片昏暗。

  

  

  在记者蹲点观察的20分钟内,经过此处的小轿车共有42辆,几乎全部开启远光灯,虽起到了照明效果,但也增加了危险因素和安全隐患。“路灯至少有两年不亮了,平时我们经过这里都是靠附近店面的灯光或手机灯照明的,很不安全。到了深夜,店面就会关门,只能快速通过。”家住附近的黄女士告诉记者,这里没有路灯又靠近河边,晚上都不敢让孩子单独走这段路,怕出现意外。

  路灯什么时候能修好?什么时候才能放心外出?这成了两地居民心中的一块心病。为此,记者分别采访了鳌江镇和萧江镇相关部门负责人。鳌江镇路灯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说,这条路路灯之所以故障,主要是因为路灯设置时间长,老化问题较为严重,本月29日路灯能维修完毕。萧江镇建设管理办相关负责人说,路灯故障是由之前台风原因导致的。目前,已经联系路灯维修方,将第一时间对故障路灯进行维修。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联系了鳌江镇和萧江镇相关负责人,得到路灯已修复的反馈。

网络编辑:雷鹏

【调查】鳌江和萧江这两处路灯点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