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振兴乡村  ->  振兴资讯 -> 列表

水头外岙村民筹资300万元建成游步道 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06月04日 09:0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在水头镇外岙村看到,一条由村民集资建设的环村游步道建成投用,为该村旅游发展再添助力。

  

  

  据悉,外岙村环村游步道全长3.5公里,路宽2.5至4米,路面以绿色环保材质和防腐木为主,总投资300多万元。游步道沿该村山边、小溪边而建,周边环境幽美,空气清新。游步道旁还建起了3个仿古凉亭,可供人休息、避雨。

  外岙村,一个依山傍溪的小村庄。自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该村注重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通过污水处理系统、城市绿地建设、农耕文化园项目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庄环境是一个村子的面貌。”外岙村村委会主任黄益彬介绍,因为建起了农耕文化园,加上村里的环境面貌得到了大改观,现在每逢节假日,很多游客都会慕名而来。今年春节期间,仅两天游客数就超过了5000人。

  “为了让游客更多了解我们村,村两委提出了规划建设环村游步道,一经提出就得到了本村乡贤和村民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黄益彬说,村民们出钱出力,项目很快就动工了。游步道投用后,原本一到夜晚就安静下来的小村庄变得热闹了。

网络编辑:雷鹏

水头外岙村民筹资300万元建成游步道 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