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顺溪新村干部赴昆阳镇开展党建走亲

2019年06月03日 10:4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 “这次走亲,让我们看到了和我们条件相同‘兄弟村’的先进做法,学到了很多,在感到压力的同时也更有动力了。”5月30日,在顺溪镇新村干部到昆阳镇开展党建走亲时,新戈场村党支部书记周来源说。

  

  

  党建走亲活动是顺溪镇党建工作的一个“自选动作”,也是该镇党建特色亮点工作。据了解,自4月21日顺溪镇完成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后,该镇通过原撤并村之间走亲活动、文娱活动,加快并心步伐。此次,开展新村干部党建走亲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新村班子成员及其后备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能力,为新村各项事业的融合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活动当天,顺溪镇各新村干部在鸣山村和上林垟村村干部的带领下,先后详细了解并学习了鸣山村“种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的发展思路及其非遗文创产业平台建设、产业项目招引等方式方法;上林垟村以“党建+乡贤”乡村振兴共建机制及其通过“乡贤+村集体入股”打造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的先进经验、以及该村为促进三村融合打造的“老支书劝导室”村庄治理新模式等特色做法。

  “我镇通过党建走亲,利用跨乡镇交流、新老干部交流、实地调研等形式对标找差、以学促干,有效地促进了村级班子成员思想素质和工作水平的提升,点燃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顺溪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走亲活动是该镇“扬帆新征程,聚力谱新篇”新村干部培训“第一课”活动之一。活动当天,还进行了廉政教育、新村干部党性教育、村干部应知应会业务培训。

网络编辑:雷鹏

顺溪新村干部赴昆阳镇开展党建走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