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早发现 早预警 早防治!我县开展草地贪夜蛾调查

2019年06月01日 09:49: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工作人员前往各乡镇玉米田、甘蔗地等处,调查草地贪夜蛾情况。“草地贪夜蛾已相继在瑞安、乐清两地被发现,我县与瑞安相邻,存在隐患。目前我们正加大力度,积极开展调查。”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麻步镇的上周河古片(兴贤村)玉米田间发现了这类“幺蛾子”。

  

  

  据了解,草地贪夜蛾为多食性害虫,对玉米、水稻、小麦等作物极具威胁性,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预警的重大迁飞性害虫。该害虫具有迁飞距离远、繁殖倍数高、暴食危害重、防控难度大等特性,是名副其实的“破坏大王”。草地贪夜蛾的成虫翅展32至40毫米,雌虫灰色至灰棕色,雄虫前翅深棕色,具黑斑和浅色暗纹,其幼虫最明显的特征是腹部末节有呈正方形排列的4个黑斑,头部呈明显的倒“Y”型纹。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普查力度和频度,及时掌握草地贪夜蛾迁入动态和发生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防治’,并采用应用化学防控、物理防治、生物防治等技术进行防控,确保草地贪夜蛾为害不扩散。”该负责人说,同时,还将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指导,传授防治经验,加强科普宣传,确保防控技术进村入户。

网络编辑:张超霞

早发现 早预警 早防治!我县开展草地贪夜蛾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