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 列表

摔跤吧,少年!平阳小伙一跤摔出全国冠军!

2019年05月31日 22:31: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正义 编辑 金雷雷) 5月29日,平阳县摔跤运动员周云墙、丁利斌在河北迁安获得2019年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55KG、60KG冠军。这是平阳摔跤有史以来最辉煌的时刻!

  

  

  据悉,2019年“迁安杯”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在河北唐山九江体育中心开赛,来自全国各地117支代表队的1216人共赴这场“争霸盛宴”,其中包括国家队的869名运动员。本次赛事22日开始,至30日结束,分为女子、古典、自由三个项目,各设有10个级别的比赛,是本年度国际式摔跤全国最高级别的赛事,比赛成绩将是国家队选拔人才出征世界锦标赛、争取奥运会资格的重要指标。

  今年23岁的周云墙,在小学就表现出了运动天赋,被平阳少体校朱珍达教练选上训练摔跤。后经平阳少体校的培养,2010年9月考入温州体育运动学校,跟温州摔跤队陶开群、南新存教练训练,2012年因成绩优秀进入浙江省队。“他从小身体素质就比较优秀,而且平时训练又刻苦,每一个动作都会练到扎实才结束,加上身体灵活性非常好,所以我一直非常看好这个孩子。”少体校朱教练告诉记者。周云墙对摔跤运动的执着和坚持,在训练中的加倍努力,从全国少年赛、青年赛上都取得优异成绩,曾获2018年全国摔跤冠军赛冠军,他也是温州本土培养的运动员首位在古典式摔跤项目上夺得全国冠军。

  

  

  丁利斌比周云墙小两岁,年仅21。2006年入读平阳育英体校,2008年被吴春乐教练选中,进入学校摔跤专业队,从此开始了他的摔跤生涯。“第一眼看到这个孩子,给我的印象是有点调皮,而且人非常机灵。我就问他愿不愿意练摔跤?”对于这名得意的弟子,在平阳育英体校一直带丁利斌训练的教练吴春乐告诉记者,当年丁利斌除了训练认真外,摔跤天赋和悟性都特别高,“普通孩子要教好几次的技术动作,他看一次就会了。”丁利斌的摔跤生涯可谓一马平川,多次获得省、市运动会古典式摔跤比赛冠军。2017年入选国家摔跤队后,在全国青年摔跤锦标赛上也多次取得优异成绩。

网络编辑:周昌均

摔跤吧,少年!平阳小伙一跤摔出全国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