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要闻】县领导“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2019年05月31日 21:01: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张炜 李梦/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董智武、黄慧、李坚等县领导前往各地看望少年儿童和教师,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少儿工作者表示问候。

  

  

  5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凤卧、山门等地走访慰问少年儿童,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董智武首先来到凤卧红军小学,为孩子们送去图书等慰问品,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并察看了该校红色文化展厅,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环境和学生学习情况。“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在山门粟裕红军小学,董智武戴上红领巾,向孩子们一一分发文体用品,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与该校师生一同分享节日的喜悦。他勉励少年儿童要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珍惜青春年华,好好学习、勤加锻炼,努力成才、报效祖国。董智武在慰问时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后备军,他们的成长至关重要。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崇高的使命,勤勤恳恳抓教育,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打好基础桩。董智武强调,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加强师资力量,规范教学制度,全面提升教学水平。要改善少年儿童的学习环境,加大教育投入,完善校园各项配套设施建设,让他们有更好的成长空间。要加强少年儿童的体育锻炼,培养他们良好的阅读习惯,充分激发他们的潜力,做一名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5月31日上午,县长黄慧前往昆阳、鳌江等地开展“六一”慰问。黄慧先后来到昆阳实验小学和鳌江镇童时代幼儿园,看望慰问学校师生,戴上小朋友们敬献的红领巾,并为孩子们送上了图书、文具和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每到一处,黄慧都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史、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和师资配备等情况。黄慧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少年儿童的不同需求和年龄特点,多为他们的学习成长创造条件,多为少年儿童办好事办实事;要按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娃娃抓起的工作要求,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她希望,广大少年儿童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掌握扎实的知识技能,早日成为栋梁之材、回报社会;广大教师要诲人不倦、爱岗敬业,根据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循循善诱,春风化雨,悉心教导学生茁壮成长。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教育、支持教育,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5月2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李坚先后来到腾蛟镇带溪小学和萧江镇第三小学,给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礼物,并向广大少儿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在详细了解两所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配备等情况后,李坚指出,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软硬件建设,优化教师队伍,提升管理水平,同时加强应急逃生教育,让孩子们在校园中健康快乐地成长。要遵循少年儿童身心发展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坚持突出特色、因材施教,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增强少年儿童身体素质。

  其他县领导也分别前往各地,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少儿工作者。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县领导“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