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记浙江三星机电党总支第一书记陈世通:把党建重心沉到一线

2019年05月31日 11:10: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2017年2月,陈世通接受指派挂职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第一书记。“组织指派我当第一书记,我就不能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大家的期望,尽心尽力完成任务。”陈世通说。

  “陈世通挂职我们公司第一书记后,使公司的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企业文化也做得更活跃了,党员和员工的热情和积极性更高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于2001年1月成立党支部,2007年7月升格为党总支,下设3个党支部,现有党员78名。近年来,该公司党建工作以打造“党员闪光工程”为载体,着重党建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建重心沉到一线中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企业全面发展。

  作为一名驻企第一书记,陈世通深知,企业要想突破核心技术,搭建培养人才的平台至为重要。在公司董事会的重视和支持下,该公司党总支通过实施“党员人才工程”,推行将骨干培养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管理人员的“三向培养”模式,建立相应的培养、选拔、激励机制,激发党员职工的个人发展目标,引导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效壮大企业人才队伍。同时,还将党员发展重心向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生产一线的员工倾斜,着重在实践中发现优秀员工,并定期开展培训班,讲座、竞技等多样活动,从思想品质、业务技能、能力素质等方面提升员工综合水平。“我们将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优质服务等工作有机融合,开展学习竞赛,先进部门、先进工作者、管理革新奖等评选,激励党员、员工争做模范标兵、技术骨干、业务能手。”陈世通告诉记者,以前,企业的党建工作应付的多,发挥实质性作用的少,现在把工作沉到一线,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助力企业发展。

  党建工作潜移默化,为企业文化建设、生产经营、团队建设都有积极促进作用。“员工在这里工作,工资按件计,‘五险一金’齐全,尤其这几年工作氛围越来越好,大家都愿意为企业出一份力。”在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工作8年的章师傅告诉记者。

  据了解,去年,该公司年产值9亿多元,今年的目标是超过10亿元。普通员工的月均工资5000多元,本地员工人数占员工总数的90%以上。“平阳籍的员工、人才能吸引过来、留得下来,间接说明了企业待遇好、社会保障全面,吸引得了人、留得住人才。”陈世通说,不仅如此,为助力乡村振兴,去年4月,该公司党总支与鳌江镇岳巢村、凤卧镇马头岗村开展“村企结对”;去年5月,与省地税局纳税服务局党支部、县税务局鳌江分局党支部结对共建,为企业发展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

网络编辑:周昌均

记浙江三星机电党总支第一书记陈世通:把党建重心沉到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