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要闻】应急救护进文化礼堂 全力打造乡村安全家

2019年05月31日 10:05: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实习记者 蔡梦露 戈诗瑶 周馨晗 /文 金献铭/摄 编辑 陈聪)5月30日上午,全县红十字应急救护百场万人培训进文化礼堂三年行动启动仪式暨鳌江、南麂片区应急救护培训班在鳌江镇厚垟文化礼堂举行。

  

  

  据了解,按照三年行动部署,我县将以文化礼堂这一基层阵地为依托,开展救护培训、志愿行动、亲子活动、主题宣传等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群众应急救护意识,提升自救互救技能,计划普及人员10000人次以上,培训应急救护员3000人以上,实现文化礼堂干事团成员和全县农村文化礼堂两个全覆盖,把文化礼堂打造成为乡村最具安全感的地方。

  启动仪式上,县红十字专业培训讲师结合真实案例,利用模拟教学、多媒体演示等方法进行讲解,让学员们通过“实战”,掌握创伤救护基本技能及突发灾害的应对方法。

  此次鳌江、南麂片区应急救护培训标志着全县红十字应急救护百场万人培训进文化礼堂三年行动拉开序幕。近期,我县将分乡镇片区,对700多位各文化礼堂的干事和“八大员”开展培训,并经考核合格,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此次红十字应急救护百场万人培训进文化礼堂也是2019年全县“美好生活·精神家园”服务项目进文化礼堂的一项活动内容。今年,县委宣传部协调有关单位,整合资源,把学习宣讲、法治教育、法治宣传、文化文艺、科普知识、禁毒平安、健康素养、金融服务、家庭教育、消防安全等服务项目,送进文化礼堂,丰富基层精神生活,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杰参加启动仪式。

网络编辑:金雷雷

【要闻】应急救护进文化礼堂 全力打造乡村安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