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省科技厅来平结对帮扶:推进“两进两回” 共促乡村振兴

2019年05月30日 22:5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5月30日下午,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率队来到水头镇同盟村,开展结对帮扶,调研农村发展情况,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深入推进科技进乡村,加快乡村振兴。省科技厅副厅长孟小军参加,县委书记董智武,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杰陪同。

  

  

  据了解,同盟村位于水头镇朝阳社区西部,总人口248户、950人,常住人口500余人。全村种有茶叶900余亩,可耕地面积730亩、水果200余亩,拥有茶叶专业合作社3个、果蔬合作社2个、中药材合作社1个、养殖场1座。

  高鹰忠先后察看了同盟村村口生态宜居环境提升项目和新建茶厂,详细了解该村人口规模、自然环境、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询问茶叶、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前景,并听取了该村发展规划。

  “老人家多大年纪了?”“身体状况如何?”在老党员唐升勇和困难群众温兴善、黄仁玉家中,高鹰忠察看老人居住条件,询问老人生活起居,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希望大家学习老党员的坚定信仰,切实改善广大农村百姓的生产生活条件,共同携手奔小康。

  高鹰忠指出,近年来,在平阳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平阳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脱贫致富方面取得了实效。下一步,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两进两回”,统一规划部署,强化引领支撑,畅通转移渠道,把同盟村打造为“两进两回”的标杆,为其制定好产业发展清单、技术扶贫清单、环境改善清单,通过科技进乡村让老百姓收入得到提升,农村环境得到改善,合力共促乡村振兴。

  高鹰忠强调,地方党委政府和科技部门要按照有关要求,切实开展好帮扶工作,强化服务思想,出实招、重实效,既要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进一步激发农村活力。要围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开展工作,让切合农村发展需求的技术成果落地生根,让科技智力向农村回流,以科技创新驱动农村高质量发展,助力农村居民增收致富。要切实改善地域形象,做好文化文章,以文化挖掘、品牌价值提升为核心,进一步发展和壮大黄茶产业,实现经济与文化的“双赢”。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省科技厅来平结对帮扶:推进“两进两回” 共促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