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市督导组来平检查

2019年05月30日 10:4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汤礼泽 编辑 黄佩佩) 5月21日,温州市督导组一行来我县进行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及助产机构产科质量检查。

  

  

  市督导组一行深入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的各相关科室等,对医院在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方面的组织构架、硬件设置、服务能力、质量管理、信息上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检查台账、实地检查、人员考核等,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认为医院对中心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各项制度健全,管理措施有力,尤其在危重新生儿转运、高危孕产妇信息化管理方面工作表现突出。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专家们提出了较好的建设性意见和改进建议。

  据了解,我县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成立于2016年4月,县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中心设在平阳县人民医院,负责我县所有危重、疑难孕产妇及新生儿的会诊、抢救工作,负责对口帮扶单位的人员培训,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应急抢救能力,接受上级专家的技术指导。今年1~4月,我县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已抢救危重孕产妇9例,抢救成功9例,成功率为100%,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共救治危重新生儿330例,救治成功330例,成功率100%。

网络编辑:周昌均

市督导组来平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