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县人民医院召开第八届三次职代会暨第七届三次工代会

2019年05月30日 10:42: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黄佩佩

  5月18日,平阳县人民医院召开第八届三次职代会暨第七届三次工代会,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旨在凝聚更多共识,为医院发展争取创造更多福祉,为医院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截至2018年底,县人民医院有职工1341人(含合同制),核定床位600张,实际开放床位869张。全年门急诊病人约106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4.20%;出院病人3.6万人次,较去年略为增长;手术13560台次(含介入手术);平均住院日8.59日,较上年同期缩短0.20天;床位利用率为97.71%;药品收入占业务收入比例37.5%。

  做好全面搬迁的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完成新院搬迁。2018年10月,该院完成异地扩建工程(简称新院);2019年1月,完成医疗仪器、药品及各种设备、270位患者(包括危重患者)的分批次转运,真正实现了“安全、稳定、有序、文明、高效”搬迁。

  重视学科建设,加强学科拓展。该院通过加强对外合作,主动对接国内实力最强的学科,以抓专科能力建设为切入点,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等多种形式、多渠道提升医疗技术水平。2018年8月17日,该院加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儿科联盟;同年10月,医院消化内科正式成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消化内科联盟单位之一,并签订了专科帮扶合作协议;11月1日正式成立“肺部肿瘤多学科联合会诊(MDT)中心;11月29日,医与梁廷波教授工作室肝胆胰疾病MDT深度合作,成立肝胆胰疾病多学科联合诊治中心。2018年,该院收治疾病疑难危重程度的CMI值在全省42家乙等综合医院的排名第15名。

  加强人才引进及培养,进一步提升科研教学能力。该院通过进修、培训、外聘专家指导等方式积极培育人才,鼓励医务人员短期外出学习与学术交流。有计划地培养、引进人才,积极引进硕士研究生及以上的高级人才和紧缺型人才。注重提升科研能力和营造学术氛围,制定和落实了一系列提升医院科研能力和提高学术水平的措施,连续开展六届新技术新项目评比活动,激发医务工作者的科研创新能力。

  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该院持续推进医改工作,实现上联三甲下带乡村。2018年,共聘请省内外专家来院指导开展新项目、新技术和指导手术共327例,神经外科、ICU、胸外科、麻醉科等10多个学科和省内的三甲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着力医疗资源下沉,与16个建制乡镇卫生院建立医联体,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加强平阳县城乡医疗联合体建设。2018年,该院派遣46位医师开展了义诊、两癌筛查、定期坐诊,指导、培训等多形式的支援任务。推进县医疗资源共享中心建设,搭建信息化平台,使各医疗卫生计生机构的检验检查项目通过网络实时传输或物流配送到县医疗资源共享中心进行分析、报告及远程疑难病例会诊,基本实现县域内各医疗卫生计生机构对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患者就医负担,改善患者就医感受。

  “随着公立医院改革的深化和医院所处大环境的变化,医院的发展面临着新的挑战。我们要以创新管理为驱动力,通过管理理念和管理手段的创新,加快学科建设,提高医疗服务品质,提升医院内部运行绩效,促进医院整体协调发展。”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先锋说。2019年,该院将举全院之力,着重做好医疗、科研、教学、管理、人才和新院建设等方面工作。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人民医院召开第八届三次职代会暨第七届三次工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