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向红原输送高新检测技术 推进协同发展

2019年05月30日 09:52: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5月13日-19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派送了3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技术人员,来我县跟岗交流学习检验检测技术。

  “经过这次学习,我们学到了切实可行的高新检测技术,提升了红原县的农产品检验检测专业技术水平。”红原县相关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将惠及该县辖区农牧民8000户以上、约3.8万人,切实为当地农产品质量提供安全保障。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县农业农村局与红原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协作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之一,主题是“培训农牧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样品前处理及原子吸收、气相色谱仪器操作”。主要项目有学习检测理论知识、农药残留项目检测操作、气相色谱仪操作、金属项目检测实践操作、编制检测报告、检测操作技术总结交流,以及基地抽样和参观考察等。

  学习期间,县食品和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按照帮扶协作要求和自身技术优点,结合红原县农牧业发展特点,全面介绍了检测实验室项目,再安排技术骨干“一对一”带领指导。3名学习人员都表示,一周的学习时间虽不是很长,但学习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充实,学习氛围浓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向红原输送高新检测技术 推进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