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产学研”合作助力科研“陆岛联动”

2019年05月29日 09:5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实习记者 何静 编辑 陈聪)5月24日下午,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南京林业大学“产学研”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近年来,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研工作成效显著。先后实施“中国南部沿海生物多样性管理”“东亚海可持续发展战略计划项目”等重点海洋科研项目,挂牌成立了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温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南麂列岛野外工作站、北京师范大学浙南蓝碳生态过程监测试验站、南京林业大学南麂列岛岛屿生态监测与科研工作站等6大科研平台,并长期与国内外十多所科研院校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科研,新发现保护区鸟类新记录10种,14个海洋生物世界新种,其中两种以“南麂”命名,一些成果还先后在SCI和国内知名的《海洋与湖沼》等期刊发表,引起较大反响。

  

  

  “和南京林业大学合作,将有助于改变以往保护区科研侧重海洋领域的不均衡现象,推进南麂列岛岛屿陆地的科研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实现‘陆岛联动’。”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依托产学研基地,引进一名博士后科研人员进站培养,加快推进南麂列岛野生岛屿植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发掘、南麂列岛植物群落空间分布格局和群落谱系结构的嵌套分析、大檑山屿水仙花繁殖与种群恢复工程等课题研究。

  现场还举行了授牌仪式,颁发了专家顾问证书。

网络编辑:谢天涯

“产学研”合作助力科研“陆岛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