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闹村乡:村社融合发展民更亲业正兴

2019年05月29日 09:14:00 来源:平阳广播电视台

  本网讯(记者 池淼 文越 编辑 陈聪) 峡谷瀑布、流水潺潺、青山环绕、竹林幽幽……近日,记者在闹村乡联山村峡谷瀑布群景区看到,峡谷幽静深远、清秀柔美。“这里约有2公里长,瀑布三四个,有13条共计200多米的登步廊桥。”闹村乡联山村党支部书记陈钦化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闹村乡在完成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积极推动新村融合发展。联山村是在这一轮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挂牌的新村,由杨美村和吴岭村合并而来。之前,两个村都想挖掘村内峡谷和瀑布群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但是村庄规模小、村集体薄弱,“小打小闹”的旅游投资不成气候。村庄融合发展后,不仅共享了旅游资源、公共基础设施,更有了进一步投资发展旅游业的信心和实力。随着村里旅游的发展,许多在外务工的村民也纷纷返乡创业,为乡村发展“添砖加瓦”。原本寂静的乡村渐渐热闹起来了。

  “接下来,我们将把联山峡谷游步道进行延伸,计划从大施入口到该峡谷,再延伸到吴岭的老鹰尖,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吸引更多外地游客前来参观旅游购买特色农产品,助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闹村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村后续管理、长远发展抓到位,是村社规模优化调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此,闹村乡也加大了对新村发展的政策倾斜力度,多措并举推动村社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各类服务水平,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村社优化调整的实惠。

网络编辑:谢天涯

闹村乡:村社融合发展民更亲业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