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调查】短距离设两个红绿灯 会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2019年05月28日 11:07: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兰娇娇 文/摄 编辑 宋淑莹)近日,有市民反映,称水头镇德榕山庄至卧牛山路口,车流量、人流量较大,但却未设红绿灯,且出现非机动车逆行及在机动车道行驶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及时解决问题,让大家能安心放心出行。

  

  

  5月26日16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实地走访调查,发现该路口位于水头镇主干道环城北路上,其路面较为宽敞,车流量较大,车辆常常会快速通过。由于,当天是阴雨天气,去卧牛山公园的居民并不多,偶尔会有一两位行人经过,稍等一会能安全快速通过马路。此外,在记者蹲点观察的半小时内,约有七八辆电动车及三轮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

  “平常,老人会来卧牛山公园锻炼身体,附近居民则会带着孩子来这玩耍散步。所以,这个路口人流量较大。”家住水南花苑的卢先生告诉记者,天气晴好的周末、节假日来公园的人会更多。一般情况下,多数车辆遇到行人会礼让,但不礼让的行为也时有发生,行人往往要等上一小段时间,车辆才会停下礼让。“前面不远处有个较大的十字路口,车辆往往刚提速通过这个路口,就遇到了斑马线,有时一下子会来不及刹车,就干脆直接开过去了,也有许多司机是因为懒得再减速、停车。”附近居民说道。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联系了县交警大队四中队的黄队长。“德榕山庄至卧牛山路口是个T型路口,道路两旁选用绿化带隔离模式,本身是不允许行人横穿马路的。但是,结合到该路口人流量较大的实际情况,便在此处设置了斑马线供行人通行。”据介绍,环城北路与占山线交叉口处有一红绿灯离该路口较近,如果再在路口安装红绿灯的话,会影响车辆正常通行,所以不考虑安装红绿灯。此外,该路段目前处于提升改造施工阶段,待施工完毕及交警部门接管后,将第一时间在路口安装减速安全提示标识牌、安全减速带等减速装置,为居民出行筑起安全屏障。至于非机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及逆行的问题,将加大处罚力度,也希望广大群众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网络编辑:谢天涯

【调查】短距离设两个红绿灯 会影响车辆正常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