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调查】昆阳兴良路隔离带缺口已安装栏杆

2019年05月28日 11:07: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实习记者 陈波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3月22日,本网刊登了《市民钻隔离带缺口过马路》一文,当时县有关部门回复,称已采购隔离带相关材料,待材料到位即可修复。4月期间,记者曾两次前往现场回访,均未看到修复好的隔离带。如今,情况如何?

  

  

  5月27日上午,记者第三次到现场回访,发现隔离带缺口处已安装了两根栏杆。据了解,该缺口于5月上旬修复完毕。

  走访过程中,附近商户告诉记者,虽然这里的缺口修复了,但附近约100米处的路边还存在缺口现象,经常看到有行人趁来往车辆减缓车速时,钻缺口横穿马路,这样太危险了。随后,记者按商户指引找到了这个缺口,发现其是马路波形护栏和桥面波形护栏之间的空隙,能供一人通过。当场,蹲点观察了近半小时,暂未发现有人从此处通过。

  “两者之间稍有空隙是正常的。由于新加装的隔离带采用了新材质,才造成与波形护栏无法很好连接,继而形成稍大些的缺口。”昆阳镇交通办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他们正在讨论解决方案,将尽快处理。

  为了省事图方便横穿马路,这种现象除造成安全隐患外,还会对其他人造成负面影响,并引来跟风效仿,久而久之会逐渐形成人们对交通秩序的漠视,甚至是抵触。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共发生交通事故203049起,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总计63772人,这之中有一大部分事故是因当事人对交通秩序漠视而造成的。在此,记者希望广大市民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应自觉养成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

网络编辑:谢天涯

【调查】昆阳兴良路隔离带缺口已安装栏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