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全面排查重点整治 坚决守牢消防安全底线

2019年05月27日 21:3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 5月27日上午,县长黄慧率队前往水头镇督察省重大火灾隐患挂牌整改区域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她强调,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层层抓牢消防安全责任,全面排查重点区域,严格落实整治措施,坚决守牢消防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黄慧一行先后来到腾龙社区双林路、腾龙东路等被列入省级挂牌整治合用场所密集街道,逐户查看隔断分离、电气线路套管、防火门、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向住户了解安全设施设置等情况。她叮嘱水头镇和业主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优化消防器材配置,落实隔离措施,规范安全生产各项操作,确保消防安全不留隐患、不留死角。要加强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

  

  

  黄慧指出,消防安全是当前我县推进平安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老百姓安居乐业的最基本保障。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守牢消防安全“底线”,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黄慧要求,要立即组建工作专班,对水头镇腾龙社区消防问题进行集中攻坚,建立“一户一档”,确保3天内有大改观,一个月内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立即再组织开展一次全县消防安全大排查,尤其要重点排查整治“三合一”场所,最大限度杜绝此类情况再发生。要全程抓好宣传工作,营造消防安全抓排查抓整改的良好社会氛围。

  黄慧强调,整治过程中,要高度重视“三合一”合用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加强基层力量,强化安全督查和管理指导,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改,标准化改造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确保安全用火、用电。同时,针对整改工作中暴露出来的党员干部不作为、不配合等问题进行严肃问责,对拒不整改的业主进行媒体曝光、强制执行等处置,涉及违法行为的一律移交司法机关。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黄慧:全面排查重点整治 坚决守牢消防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