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禁渔期非法捕捞 23名嫌犯“入网”

2019年05月27日 10:19: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卓珊珊 编辑 王秀华)近日,县警方联合县渔政大队查获一起非法捕捞案件,抓获嫌疑人23名,没收网具480余张,查获非法渔获物498斤。

  5月22日,县警方获悉南麂岛海域有非法捕捞线索后,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赶赴现场。当天12时许,民警到达南麂绿鹰岛海域后看到,渔政执法人员正在向现场渔船下达渔船接舷检查指令,但渔船上的渔民拒不配合检查。由于渔船处于开阔海域,风急浪高,6艘渔船随时有倾翻的危险。现场情况紧急,民警在与渔政大队负责人协商后,由8名警力与渔政大队执法人员一同坐小艇靠近非法捕捞渔船,成功控制非法捕捞人员。目前,23名渔民因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被县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渔民,为保护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警方将持续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希望广大渔民自觉保护水域生态和水产资源,切莫贪图一时之利,以身试法。

网络编辑:谢天涯

禁渔期非法捕捞 23名嫌犯“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