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给世界一杯温暖的黄茶!外国留学生来平体验"平阳黄汤"

2019年05月27日 10:21: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5月24日,60余名来自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外国留学生组团来我县体验学习“平阳黄汤”茶文化。

  

  

  当天上午,留学生们来到水头镇朝阳社区新联村,参观万亩茶园·平阳黄汤茶博园,体验茶文化,品味“平阳黄汤”的甘醇风味。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们还亲自体验了一把采茶的感觉,参观了“平阳黄汤”九烘九焖的制茶工艺。他们还与该村畲族群众联欢互动,体验畲乡民俗生活。当天下午,留学生们还来到子久茶博苑,通过茶艺工艺培训,学习如何泡茶、饮茶等。

  

  

  “我真的非常喜欢中国茶文化,子久茶博苑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通过早上的活动,我知道了茶叶的制作过程,我也很喜欢黄汤的味道。”来自喀麦隆的留学生董其深说。

  “我们通过以茶会友,让外国留学生对中国文化,尤其是中国的茶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知。”子久茶博苑相关负责人说。温州大学等院校还与新联村和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搭建大学生实践基地平台的协议,建立长效机制,这不仅能让外国留学生接触中国茶文化,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更能提高新联村和平阳黄汤的知名度,促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邀请了温州诗词楹联学会诗联家为外国友人题写中国书法楹联、小品,并举行了温州大学国际学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网络编辑:谢天涯

给世界一杯温暖的黄茶!外国留学生来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