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调查】这里的地下室没移动信号?何时才能"全覆盖"?

2019年05月26日 11:26: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天行 编辑 宋淑莹) “通讯信号弱,如果遇上特殊情况将无法及时拨打电话求救,会对业主生活及安全造成影响。”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反映,称昆阳镇中梁国宾天下小区的地下室存在通讯信号较差现象。小区业主们曾多次向开发商、相关运营商反映问题,但至今仍未得到改善,希望有关部门能予以解决,确保小区通讯顺畅。

  5月21日,记者来到现场实地走访调查。在该小区地下室,记者发现通讯信号确实较弱,手机时而还会出现“无服务”状态。“这里通讯信号一直都挺差的,除了地下室外,电梯里的信号也不好,打电话断断续续,更别说发微信、QQ了。每次进电梯或地下室,都要先把电话挂掉,感觉一进去就失联了。”家住该小区的市民殷先生告诉记者,小区自2018年6月交付以来,该问题就一直存在,也曾多次反映,但还是一样。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联系了中梁国宾天下小区开发商的章经理。“通讯信号差给广大业主带来了不便,这点我们十分理解,曾多次联系移动、联通、电信的运营商解决问题。去年,联通和电信免费提供设备给我们小区使用。之后,情况有所改善,就偶尔在地下室会出现信号较弱问题。目前,仅剩移动未接通。之前,该公司给出3月下旬可以接通的答复,后来又改成5月15日,最近一次联系又说需要到6月才能接通。”该开发商章经理说,对方一直在拖延工作进度,才造成问题迟迟未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了中国移动平阳分公司昆阳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地下室和电梯信号覆盖工作需要经过设计、申请、安装等步骤,需在地下室和电梯安装室内分布设备,才能实现通讯信号覆盖。目前,设备已经安装完成,正处于调试阶段,预计最晚6月初能够投入使用。

  而对于开发商所述“移动一直在拖延”的问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室内分布属于开发商配套设施,需要开房商自己去建设,前期我们曾多次联系开发商均未能得到建设需求。在小区交付后,我们接到用户反映通讯信号弱的问题后,积极跟开房商和物业沟通,也现场实地到中梁进行信号测试,但由于室内分布设备不同于室外,需要开发商进行资金投入,属于开房商配套设施。当时,开发商不同意我们做,后来考虑到用户感知,我们特事特办免费安装设备,但是需要一个过程,可能才导致业主对我们产生误会,不存在拖延的问题。”

网络编辑:谢天涯

【调查】这里的地下室没移动信号?何时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