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2197.2万元!我县获省专项资金,将用于发展现代农业

2019年05月26日 11:26: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日前,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下达《2019年第二批省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我县获得2197.2万元专项资金,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据悉,该专项资金支持对象包括符合条件的农户、家庭农场、规范化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业龙头企业、村集体经济组织、行政事业单位和其他各类经济组织。重点用于支持粮食生产发展、支持畜牧生产发展、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支持农业科技与现代种业、扶持现代农业提升发展、支持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支持现代渔业生产发展、支持海洋与渔业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支持渔港建设及维护、支持农业综合开发续建项目。

  “省专项资金是根据我们的数据、指标、农业发展情况等予以下发的,主要用于1项约束性任务和8项指导性任务。”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约束性任务为渔港设施维护,8项指导性任务包括:粮食生产功能区提标改造0.6万亩、粮食绿色高产创建示范片8个、攻关方1个;畜禽定点屠宰企业提升、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羊产业提升发展;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现代种业发展、开展农业产业技术示范与推广;畜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取缔违禁渔具2200顶,落实300吨级执法船巡航执法和管线巡护达67天,南麂岛巡航达53天,落实伏休管理员配比、基层组织监管责任人、护渔船巡护、定点值班和海岛巡查等,完成2019年度增殖放流任务,渔船基层管理组织建设,渔业安全生产补助;应用配合饲料海水小网箱2000只,开展水产养殖互助保险试点;配置2套水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设备。

  接下来,该局将对照资金分配额度、支持方向、目标任务和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和制度,进一步细化项目管理措施,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程序,做到资金专款专用、项目管理有章可循。

网络编辑:谢天涯

2197.2万元!我县获省专项资金,将用于发展现代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