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规上工业经济稳中有升 1~4月总产值109.99亿元

2019年05月25日 09:21: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5月22日,记者从县经信局获悉,1~4月,我县累计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09.99亿元,累计增速14%;累计完成工业投资10.7亿元,同比增长7.6%。

  从产业方面来看,1-4月,我县三大主导产业中的机械机电行业实现产值72.87亿元,累计增速9.92%;皮革皮件行业实现产值44.01亿元,累计增速16.2%;塑编塑包行业实现产值47.45亿元,累计增速9.84%。从重点企业看,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等80家超亿元企业的产值累计增速14.4%。从乡镇来看,昆阳镇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速19.3%,鳌江镇同比增速16.1%,水头镇同比增速14.2%。

  “1-4月,虽然受到国际经济形势的影响,但我县规上工业经济依然保持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该局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监测,尤其是对增速出现负增长的企业,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用工、资金、能源、土地等要素问题,针对重点难点问题,集中落实解决,确保我县重点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同时,指导企业开展“两融”水平自评估、自诊断、自对标,重点抓好工信部“两融”管理体系贯标试点,大力发展产品智能化、装备网络化、管理精细化,个性化定制、协同制造、云制造等新模式,促进传统工业提质、降耗、增效。以省市级两化融合类示范试点企业评选为契机,指导培育企业并充分发挥企业项目在行业中的示范作用,建立优质的数字经济项目培育库,筛选一批效益好、潜力大、带动性强的数字经济项目列入重点项目培育名单。

  此外,以提高工业用地效益为目标,以盘活资产、提升承载力为导向,加快处置“用而未尽”“建而未投”“投而未达”工业项目,大力引导低效工业项目内涵式挖潜、集约化利用、规范化流转,有效盘活一批低效工业用地。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规上工业经济稳中有升 1~4月总产值109.9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