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我县召开建设平安平阳工作会议

2019年05月24日 23:0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 5月24日下午,全县建设平安平阳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锚定“十五连创、夺取星级平安金鼎”目标,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加快打造温州平安建设标杆地区,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一大召开80周年献礼。

  

  

  县长黄慧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委副书记李坚等参加。

  自2004年我县启动平安创建以来,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平安创建任务,成效明显,成绩显著。2018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打造温州平安建设标杆地区的目标,主动担当、忠诚履职,形成了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同步推进、社会治理水平与平安建设水平同步提升的良好局面,成功实现省级平安县“十四连创”,平安建设考核首次位列全市第一,创历史最好成绩。

  董智武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县平安建设工作。他指出,全县上下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平安创建成果,锚定“十五连创、夺取星级平安金鼎”目标,坚定信心,在新的起点上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平阳,以更加扎实的举措加快打造温州平安建设标杆地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董智武强调,要在防范重大风险上狠下功夫,严防政治风险、社会风险、网络风险,把“防风险”贯穿平安建设全过程,确保各类风险不升级、不转移、不输出。要在扫黑除恶斗争上狠下功夫,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深入整改、深挖线索,坚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要在强化社会治安上狠下功夫,坚持严打、严防、严管的基本策略,不断构建完善立体化的防控体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在守牢公共安全上狠下功夫,强化排查隐患、整治隐患、管控隐患三大主要环节,补牢补强公共安全存在的短板,织密织细公共安全防控网,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在加强基层治理上狠下功夫,建好基层组织,创新治理模式,激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努力做到积“小安”为“大安”。

  董智武要求,平安建设是大平安、大社会、大治理的有机统一,全县上下要以最强的组织领导、最严的督查考核、最浓的舆论氛围,切实强化平安创建工作保障,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平安平阳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昆阳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作了典型发言,水头镇、南雁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我县召开建设平安平阳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