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已经入夏啦!我县未来一周雨水来调温

2019年05月24日 16:42: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实习记者 杨鑫怡 编辑 陈伟)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5月18日,我县正式入夏,“热热热”的日子已经不远啦!

  在气象意义上,连续5日的日平均气温高于22℃,是正式入夏的标准。据了解,今年,我县入春时间为2月25日,入夏时间为5月18日。这么算来,我县今年春天足足有82天,较2018年入夏时间推迟了6天。目前,正值春末夏初,气温仍处于波动状态,但总体上气温处于上扬状态。据县气象部门消息,5月24日,我县最高气温在30℃左右。5月25日起,我县受小股冷空气影响,雨水出没,最高气温下降,在25℃~28℃之间浮动,而最低气温仍旧维持在20℃上下。

  以下是未来一周我县的具体天气情况:

  5月25日(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20~26℃;

  5月26日(周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1~26℃;

  5月27日(周一):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20~26℃;

  5月28日(周二):雨止转阴到多云,16~25℃;

  5月29日(周三):多云,18~25℃;

  5月30日(周四):多云,19~28℃;

  5月31日(周五):阴有阵雨,20~26℃。

  另外,春夏交替,是过敏高发的季节,房屋里的霉菌、尘螨等细菌伺机而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平时房间要勤通风,勤打扫,勤晒被子,防止过敏症状发生。随着天气逐渐炎热,气温高、出汗多,身体缺水速度也会加快,要多喝水,少吃寒凉的食物。若吃凉拌食物时,不妨加点姜,可以暖胃、杀菌。

网络编辑:周昌均

已经入夏啦!我县未来一周雨水来调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