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启动

2019年05月24日 11:1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实习记者 杨鑫怡 编辑 陈聪) 5月23日上午,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动员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作动员讲话。

  

  

  会议听取了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并对专项监督工作作了部署。据了解,5-8月,各级人大代表将围绕乡村振兴开展学习宣讲、提建议意见、办民生实事、联系困难群众、开展小组活动等,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宣传者、引领者、监督者。

  许益伟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全力主抓、群众广泛关注的重大决策部署,县乡两级人大必须全力以赴组织实施好这次主题监督活动,为全县中心工作献计出力。

  就下一步工作,许益伟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监督活动的重要意义。此次活动是人大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的有力举措,是深入开展“三服务”、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具体体现,要充分做好落实。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切实提高主题监督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人大代表要明确这次活动的重点任务,广泛发动代表在主题监督活动的主体作用,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政府及有关部门,助力政府和部门改进工作,形成人大和政府之间的合力,共同推进乡村振兴。三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形成主题监督活动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扬务实作风,结合当地实际,明确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为主题监督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

  县领导林小同、王文胜参加。

网络编辑:周昌均

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