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最新动态 -> 列表

环境综合整治,让小城镇实现美丽变身!

2019年05月24日 11:11: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在昆阳镇的大街小巷,高吊机紧张地开展拆除防盗窗作业,弱电架空线路“上改下”有条不紊地推进;在水头镇,工作人员依法对振德路、上店村的违法建筑物进行拆除;在麻步镇,江埠景观公园、鳌寒村停车场、康乐路强电“上改下”等施工如火如荼,永安街停车场已进入铺设植草砖,弱电“上改下”进入线缆割接,菜场街火烧基危房完成拆除……全县各乡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铺开,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记者从县整治办了解到,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我县列入省考核验收达标计划的15个乡镇,已有12个乡镇通过省级达标验收。其中,鳌江、顺溪、南雁、凤卧和南麂等5个镇获评为省级样板镇,我县获评为2018年度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优秀单位。

  “今年,我们要全力完成‘3+1+2’工作目标,‘3’是指水头、麻步和海西等3个镇要于7月底前通过省考核验收;‘1’是指昆阳镇要于年底通过市考核验收,‘2’是指水头镇朝阳社区、海西镇西湾社区要于年底前完成市级整治任务。”县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并对已通过验收考核的乡镇开展“回头看”,全面巩固和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据统计,截至4月份,我县已完成项目建设259个,完工率98.48%,计划投资24.71亿元,已投资24.69亿元,已完成投资99.90%。其中,已达标的12个乡镇整治项目211个,已全部完成,投资16.1956亿元;第三批计划达标乡镇整治项目52个,计划投资8.8455亿元,已完工48个、完工率92.31%,完成投资8.4968亿元、完成投资率96.06%。“昆阳镇是县城所在地,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重中之重。”该负责人介绍,该镇整治项目24个,已完成23个,完工率95.83%,计划投资3.0303亿元,已完成投资3.0783亿元,投资完成率101.6%。

  据了解,我县以开展六大专项行动为突破口,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通过开展卫生乡镇创建专项行动,我县所有乡镇全部创成市级卫生乡镇,创成省级卫生乡镇13个,创成国家卫生乡镇1个。开展“车乱开”治理专项行动,建立乡镇交管站15个、交通管理人员397人,农村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125个、农村交通安全协管员250人,共设置道路视频监控点位283处,设置交通违法自动抓拍系统185处。开展“道乱占”治理专项行动,完成整治道路74条、98公里,“六乱”整治5949处,落实街(路)长制人数213人。开展“低散乱”治理专项行动,累计完成“低散乱”企业整治2815家,新(改扩)建小微园8家、标准厂房117.43万平方米。开展“线乱拉”治理专项行动,已达标的12个乡镇全部完成“线乱拉”治理任务,完成上改下70.11公里,完成架空线梳理522.45公里,完成入户线整治24456户,第三批计划达标乡镇(除昆阳镇外)上改下计划数23.8公里,已完成15.682公里,完成率65.89%;架空线计划梳理179.54公里,已完成115.66公里,完成率64.42%;入户线计划数20335户,已完成12323户,完成率60.60%。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抓巩固、强管理、提能力’的工作主线,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突出重点、彰显特色,树立全域整治理念,着眼长效机制建设,持续宣传发动、科学安排督考,纵深推进六大专项行动,确保全域高质量达标验收。”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周昌均

环境综合整治,让小城镇实现美丽变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