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男子家中遭窃 热心老乡竟是窃贼

2019年05月24日 10:40: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卓珊珊 顾贤君 编辑 王秀华) 近日,租住在万全镇的刘先生家中失窃,邻居老乡兰某多次前来安慰,并送腊肉给刘先生,这让刘先生不禁感叹“远亲果然不如近邻”。不料,两天后,民警将“热心老乡”带上了警车。

  刘先生是贵州人,多年来一直在万全镇生活。兰某也是贵州人,今年4月份来平阳务工,就住在刘先生隔壁。因为是老乡,兰某经常到刘先生家里唠家常,两人很快熟络起来。

  5月15日,刘先生报案,称其家中遭窃,损失3500元。接案后,民警立即赶赴刘先生家中勘查现场及案发周边监控。当刘先生为遭窃一事犯愁时,“热心”的兰某多次安慰刘先生,并送来腊肉,让刘先生放宽心,并在有意无意间打听案情。刘先生很感动,感叹“远亲果然不如近邻”。与此同时,民警通过监控录像发现兰某形迹十分可疑。监控显示,案发当天,兰某在刘先生家门口处东张西望,时不时瞄一眼路边监控,最后进入刘先生家中没有再出来。

  5月20日,民警将兰某带回派出所调查。在询问中,兰某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案发当天,兰某因赌博输了几千元。他将电瓶车抵作赌债,到刘某家中实施盗窃后,跳窗离开。兰某给刘先生送腊肉,一方面是为了打听案情,一方面也是心怀愧疚。目前,兰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络编辑:周昌均

男子家中遭窃 热心老乡竟是窃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