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参加市创新设计论坛

2019年05月24日 10:38: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聪) 日前,温州市创新设计论坛——“新动能:创新设计驱动的温州方案”举行。中国计量大学·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作为嘉宾,在会上就创新设计的新动能方案作了主题为《系统性设计思维与地方传统企业的碰撞》的发言,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声”,展现平阳创新力量。

  

  

  创新设计是制造服务创新链的起点和关键环节,是形成新动能的重要领域,也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的重要力量。本次论坛邀请了十多所高等院校,深入开展交流探讨,为全省高校工业设计专业与温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之间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交流互通、共同发展的平台,为探索温州产业特色的创新设计发展路径建言献策。

  “论坛上,我们研究院的运行模式得到了肯定。我们与企业对接有着更成熟的模式,系统性的设计服务可以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真真正正帮助企业实现产品创新。”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市场总监胡奇向记者介绍,从前期的不断探讨和调研,同企业工程师多次沟通交流,以保证实际生产,到后期的跟踪复盘,在项目结束后进行多次回访,研究院的贴心服务不断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作为省内首家“政校企”合作设计平台,该研究院自2017年正式运营以来,已为120余家制造企业提供设计服务,涵盖机械设备、按摩器材、金融设备、生活家居等15个行业。截至目前,该院已完成项目150余个,其中近80个已投产。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参加市创新设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