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闹村秀尖村地质灾害整治进入收尾阶段

2019年05月24日 10:39: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在闹村乡秀尖村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主体工程进行边角修复和清理。据该工程负责人林祖权介绍,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完工后将保障周边群众的居住安全。

  

  

  据了解,秀尖村地质灾害点是闹村乡今年唯一的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位于洋坑自然村陈德荣屋后。治理工程总投资约66.5万元,于今年3月中旬开工,将在主汛期来临前发挥效用。

  “我县地处浙南沿海,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频繁。闹村乡很多村都处于山地,有地质灾害隐患,经过近几年全县地质灾害综合治理行动,大部分得到了整治,但还剩下秀尖村地质灾害点这一处。”闹村乡有关负责人说,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程事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有效治理地质灾害隐患点,该乡从严把控工程治理程序和质量,落实专人蹲点服务,紧盯工程招投标、资金拨付、建设施工、工程验收等各个环节,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工程治理。同时,在治理地质灾害隐患过程中,进一步建立完善群测群防监测网络,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巡查和核查机制。

网络编辑:周昌均

闹村秀尖村地质灾害整治进入收尾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