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最新动态 -> 列表

麻步借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解决五年历史遗留问题

2019年05月24日 09:05: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郑振国) “五年以来,每次路过这里,都觉得房子都烧成这样了,早就该拆了。这次终于拆掉了,挺好的。”麻步镇万安社区居民老温说。5月17日,麻步镇依据相关规定,对该镇菜场街的11间危房进行了拆除。据悉,这是麻步镇强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幕。

  

  

  位于菜场街与万安街交叉路口的11间房子,地处麻步镇中心,于2014年1月因失火导致部分房屋烧毁,现场破败不堪,残垣断壁。近几年来经历台风洪水侵蚀,基础十分不牢,加之周边过往群众、车辆众多,存在突发安全事故隐患和危害公共安全隐患,也是环境整治过程中的顽疾。

  

  

  该镇党员干部和村民进行合力攻坚,深入细致地做群众思想工作,告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11户群众全部无条件同意政府先行拆除其房屋。“要建设发展,攻坚破难必不可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之重,得益于我们有一支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底线的‘四有’党员干部队伍。”麻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

  危旧房的拆除既让党员干部倍感振奋,又让周边百姓拍手称好。另悉,今年截至目前,麻步镇依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完成“三改”24454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53355平方米,既拆出了经济发展空间,又拆出了城镇建设形象。

网络编辑:雷鹏

麻步借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解决五年历史遗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