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疾控中心:营养宣传进工地 公益服务暖人心

2019年05月23日 14:1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疾控 编辑 黄佩佩) 日前,县疾控中心以“全民营养周”为契机,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建筑工地,向建筑工人推送营养知识,改变工人们的健康行为,提高民工健康水平,共建健康平阳。

  

  

  建筑工人长期从事繁重的劳动,大部分人的膳食以吃饱为主,对膳食营养素均衡不了解,也不重视。活动当天,省银牌营养讲师李慧岩医师,为工人们讲解了中国居民营养膳食宝塔核心推荐和膳食营养知识,让工人们对合理膳食和蔬果的作用有更深刻的认识。建筑工人的劳动强度较大,能量和水分消耗多,营养师建议:要加大主食的量以获得高热量,主食应粗细搭配;要保证蛋白质的摄入,增加肉类、鱼类、牛奶的摄入;要每天吃新鲜蔬果,以供给机体足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要科学地补充水分,出汗多时及时补充盐分,适当选食清热解暑食物,如冬瓜汤、绿豆汤等。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150名工人参加,发放宣传折页600余份、宣传品350份。工人们纷纷为这项公益活动点赞,他们说从来没有人给他们免费检查还给他们送礼物。

网络编辑:雷鹏

县疾控中心:营养宣传进工地 公益服务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