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我县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确保安全渡汛

2019年05月23日 09:00: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近日,县水利局对鳌江镇罗垟水库、草池水库和仙岩水库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项目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防汛度汛准备、水库相关设施运行情况等。当天的检查未发现异常现象。

  “为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着力解决一批安全生产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我县水利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我们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5月5日至21日,该局成立专项检查组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消除隐患;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据悉,此次检查包含在建工程、水库、山塘、防汛检查(包含水毁工程)、出江水闸等处,进一步推进安全(消防)主体责任落实,开展危大工程管控、防高处坠落事故专项治理,确保防汛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落实到位。此外,加强对“无欠薪”工作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深化“扫黑除恶”工作措施及力度。

  下一步,县水利局将落实专人对发现隐患的单位限时整改,组织督查组对进行随机暗访抽查,并对发现问题的项目进行“回头看”,巩固大检查大督查工作成果。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确保安全渡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