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今年,我县将建成4条、开工7条乡村振兴示范带

2019年05月21日 10:41: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日前,记者在山门镇大屯村看到,工人们正在铺砖植草,修复该村红军古道。山门镇大屯村是我县凤卧-山门“浙南红都”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的重要节点。目前,红军古道修复工程已完成超60%,3座旅游公厕已完工,预计将于6月启动游客服务中心、饮用水提升工程建设,年底前完成整条示范带建设。

  

  

  据悉,凤卧-山门“浙南红都”乡村振兴示范带起于凤卧镇凤东村,终于山门镇旺庄村,途径12个行政村,全长26.5公里,车程约30分钟。凤东村党支部书记华乃强说:“乡村振兴不仅美化了村庄、串起了景点,更带动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我们将借着乡村振兴这股东风,依托示范带的引领和辐射,推动乡村振兴。”

  据了解,该示范带紧系革命古村落、党校新址、省一大纪念园等红色传承文化,添以田园综合体的柚子黄、红豆杉茶园的碧叶青、景观河的溪水绿,共绘一条绚丽的农旅融合示范带,致力于将凤卧、山门等沿线乡镇打造成为著名红色旅游和教育基地、耕读文化体验园和宜居宜业乡村示范区。

  环境变化是启动乡村美丽嬗变的一把“金钥匙”。青街畲族乡围绕“畲乡”“竹海”两大主题,依托“竹乡民宿”“畲乡特色村寨”“历史文化古村落”“竹林观光园”等文化载体,着力打造乡风情怀、竹韵畲乡特色的青街“畲乡竹海”示范带。目前,该乡已完成青石街仿古商业街立面改造一期工程、民族风情绿道核心段和王神洞凤翔竹径游步道等项目,青石街仿古商业街立面改造二期工程目前正在全速推进。

  “我们将以示范带为核心,推进青街村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建设,加快九岱民族风情园、青街村滨水景观走廊、游客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做强做优旅游产业基础;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月山公园、龙脚潭生态园、青街竹乡民宿等项目,重抓强攻招商引资;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全力优化交通网络;深挖畲乡资源,发挥区域特色优势,全域建设美丽畲乡。”青街乡有关负责人介绍。

  凤卧-山门“浙南红都”乡村振兴示范带和青街“畲乡竹海”乡村振兴示范带全速推进是我县今年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我县将在原有基础上,建成昆阳“塘河田园风情”、鳌江“十里梅林”乡村振兴、凤卧-山门“浙南红都”乡村振兴、青街“畲乡竹海”乡村振兴4条示范带,并开工建设水头黄汤飘香、萧江-麻步、万全水乡田园、腾蛟水漾带溪、海西黄金海岸线、顺溪古屋文化、怀溪情怀溪山等7条示范带和红都绿野乡村振兴跨区域精品带。

网络编辑:张超霞

今年,我县将建成4条、开工7条乡村振兴示范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