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甜蜜爆击!"520"我县300多对新人甜蜜"打证"

2019年05月20日 16:0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文 黄杰 晓红/摄像 编辑 陈伟) 又到每年的“5·20”。“520”与“我爱你”谐音,为此,不少浓情蜜意的准新人们都会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见证自己的爱情。

  

  

  当天清晨,小雨,但这样的天气并未削减新人们的爱意。早上8时许,不少情侣早早就撑着伞来到了县民政局,在一楼登记大厅内更是座无虚席。准新人们取完号后,静静地等待着,一些新人手里还自备了一大捧象征爱情的红玫瑰。

  在办证大厅内,陈女士和王先生正在办理结婚登记,一位专职摄影师负责跟拍。原来,他们两人是高中同学,相识相爱多年,特意选择在领证这天请人帮忙拍照。“结婚那天很重要,领证这天也一样重要。我们就想把这段记忆作为婚礼当天的素材,也作为一份纪念。”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两人做了充分的准备,为了能在结婚登记高峰日尽早领到“幸福的红本本”,他们早上7点就出门了,来时两人还特意穿了白色情侣T恤。领到结婚证,陈女士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白色头纱,笑着招呼王先生来合影:“我们有证了,受国家保护了,快来记录一下!”

  另一边,“520”对于章先生和张女士来说也是意义非凡,见证他们迈入人生新阶段。“这是我们的纪念日,我们一年前的今天在一起的。”章先生笑着说道。当钢印牢牢印在结婚证上时,他们两人同时露出了笑容,幸福溢于言表。

  “资料填好了吗?照片拍了吗?”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指导新人们领证。在颁证厅内,新人们拿着宣誓词,许下庄重的诺言,留下爱的合影。

  据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的5月20日,扎堆领证的情况都比较明显。“早上仅仅1小时内,就有100多对新人来登记领证。预计今天至少有300对新人,超过平日的3倍多,场面火爆程度超出了预期。”负责人表示。为此,县民政局也相应采取了提前上班、增开窗口、取消午休等措施,以应对这一波“打证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甜蜜爆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