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再增6家新居民人民调解工作室 截至目前已有10家

2019年05月20日 14:1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近日,县新居民服务中心联合县司法局在我县昆阳、鳌江、水头、萧江、万全、海西等6个乡镇增设6家新居民人民调解工作室。截至目前,全县新居民人民调解工作室已达到10家。

  

  

  新居民人民调解工作室旨在充分发挥“以外调外”“以新调新”的作用,以防激化为重点,用心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县共有新居民193610人,新居民人民调解工作室的成立将对维护好该群体内部和该群体与当地居民之间的和谐稳定,以及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推动我县构建平安社会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日前,新居民员工王某在平阳县路林纸制品加工厂上班操作机器时,因不慎被机器压到并烫伤,经诊断,需对王某的左手食指作截肢处理。加工厂老板因与王某就赔偿问题相持不下,求助昆阳镇新居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工厂老板、王某及镇新居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三方相约在昆阳镇熊峰人民调解工作室进行调解。经调解员2个多小时的调解后,双方对赔偿金额达成一致,工厂老板把赔偿金足额交到了受伤员工王某手中。

  “新居民人民调解工作室的成立能抓好新居民传统的婚姻、邻里、家庭等常见性、多发性民间纠纷调解,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新居民人民调解工作的领域,加大了维权处置力度,积极化解了新居民在企业欠薪、工伤、劳资纠纷等方面的矛盾纠纷,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安定因素。”县新居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下一步,该中心还将加强对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的协调指导,进一步加强新居民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升新居民调解员调解水平。同时,规范人民调解工作制度、工作方法和工作程序,打造新居民调解工作室品牌建设,提升整体化解矛盾能力。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再增6家新居民人民调解工作室 截至目前已有1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