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浙台邻里节温州平阳分会场开幕 148名台胞来平走亲戚

2019年05月20日 11:27: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5月18日,“两岸一家亲·共度邻里节”2019年浙台邻里节温州平阳分会场开幕,掀开了两地基层交流合作新篇章。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台办主办、县人民政府承办,邀请了148名来自台湾基隆与高雄的台胞参加。台胞们参观了统战驿站、鸣山桥、非遗文创街区、小隐庐、鸣山陶院、青创农村、鸣山文化礼堂等处,体验了平阳黄汤、金式鸡毫笔、点色刻制、蛋画、糖画、打年糕、包粽子等制作技巧。“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看到古色古香的建筑,听到共同的语言,体验家乡与人情的味道,真的感觉回到家了。”来自高雄的罗先生说道。

  “台胞们品尝了烧仙草后,都觉得跟家乡做的一样,我们也觉得很开心。”青创农场工作人员郑丽美说,工作人员还为台胞们介绍了平阳“五个鲜”,他们也很感兴趣地下了订单。

  近年来,我县和台湾在人文、教育、卫生、农业、青年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合作,学校、社区、医院、妇联、商会等机构开展了结对活动。我县还主动招录台湾青年在平阳就业,积极扶持台胞在平阳的创业项目。今后,我县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贯彻落实“31条惠台政策”及省市出台的相关政策,为台胞在平阳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同等待遇和优先服务。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参加启动仪式。

网络编辑:周昌均

浙台邻里节温州平阳分会场开幕 148名台胞来平走亲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