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关工委举办“关爱青少年·情系下一代”活动

2019年05月20日 06:0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文 萧云毅/摄像 编辑 郑振国)5月17日上午,县关工委在凤卧红军小学开展“关爱青少年·情系下一代”活动。

  

  

  活动邀请了50名市老科协医疗专家“五老护苗”志愿队队员,为该校学生体检。体检项目包括外科、内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和抽血检验、测量血压等。“要保护好眼睛,少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要勤刷牙、勤漱口,才能保护牙齿。”……各诊台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医疗专家们仔细地为学生们做各项检查。“我热爱医疗事业,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我觉得这一切都非常有意义。”88岁的骨科专家李也白说。

  同时,在该校实验室里,志愿者张有华正在教授学生如何拼七巧板。“哇,老师你是大神!”“老师,你太厉害了!”……课堂上传来阵阵掌声、惊叹声,只见老师在黑板上随意摆弄变换七巧板的位置,各个图形便生动显现出来,有兔子、轮船、火箭、跳水运动员等。看着黑板上的演示步骤,学生们也纷纷拿起桌上的七巧板,展开想象力,动手拼图案。

  

  

  “我们准备了710副七巧板,发放给学校每一名学生,希望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县关工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还满足了一名学生的微心愿,赠其一套“四大名著”,还为20名贫困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大礼包。

  据悉,近年来,县关工委积极发挥“五老”力量,通过扶贫助学播撒爱心种子。“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自己的健康状态,也通过七巧板教学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提升其动手能力。”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关工委举办“关爱青少年·情系下一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