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调查】交警接报清理150多个被占用车位

2019年05月20日 06:09: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天行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鳌江镇邮电路部分公共停车位被电动车、隔离椎、水泥墩等物件强行占用,停车位形同虚设,导致停车不便。该市民说,邮电路公共停车位自划线后便被占用了,该路沿街商铺较多,且占用车位的基本是商户。此现象主要集中在邮电路中段,希望有关部门能予以解决,缓解“停车难”问题。

  5月13日,记者来到实地走访调查。在邮电路,记者发现不少商铺前的公共停车位被电动车、隔离椎、水泥墩等占用,影响街道美观的同时,也确实给市民出行造成了不便。走访过程中,大部分商户说:“占用车位只是担忧车辆停放在商铺门口会影响生意。”有部分商户则表示占用车位是无奈之举。“我家跟店铺相距3公里左右,每天都是骑电动车上下班,以前都是将电动车停放在店门口,自车位划后,电动车就无处放置了,只能停在车位里。”商铺老板杨先生告诉记者。

  另外,记者发现,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现象在邮电路临街商户门前普遍存在,且商户在闭门后未将隔离椎、水泥墩等物件搬离,24小时占用的行为,给不少周边住户带来了不便。家住邮电路140号附近的徐先生告诉记者:“邮电路车位规划大概是今年开始的,当时觉得‘停车难’问题终于能够得到解决了,谁知道结果还是一样,有时候有车位却没法停进去,很是烦恼。”

  根据商户反映的情况,5月14日,县交警大队二中队开展了集中清理行动,清理了150多个被占用的车位。“我们将在该路段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解决商户非机动车停车难问题。”中队长王仲万告诉记者,为确保辖区停车有序、通行规范,切实提高道路公共停车位的使用率,下一步,该中队将加大巡查力度、宣传教育力度,彻底消除人为的“停车难”问题。

  据介绍,私自使用警告障碍物、长期占用公共停车资源属于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共建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

网络编辑:谢天涯

【调查】交警接报清理150多个被占用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