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男子花样避债 耍赖拒执被拘

2019年05月20日 06:09: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王秀华) 近日,县法院执行局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碰到了“怪事”。作为被执行人的顾某不仅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反而电话报警,称有人“私闯民宅”。

  2年前,无锡市顾某向我县市民陈某借款5万元,但仅偿还了1万元。陈某回到老家后,多次向顾某催讨,但对方以各种理由逃避。为此,陈某向县法院起诉,要求顾某偿还4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顾某仍未履行。

  去年10月,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反正我就是不还钱,你们随便吧!”仗着两地距离远,顾某十分嚣张。经执行法官查询,顾某银行账户无存款,但在无锡市有一套房产。执行法官前往当地张贴房屋腾空公告,要求顾某在期限内自行腾空,但对方置之不理。

  今年4月,执行法官一行赶往无锡市,准备对该房屋进行强制腾空。一开始,顾某躲在家中不肯开门,直到执法法官请来了开锁师傅,才极不情愿地开了门。法官向其出示传票、证件后,要求顾某到当地法院谈话,他却试图逃跑。更荒唐的是,顾某竟以“私闯民宅”为由,向公安机关报警。警方了解情况后,对顾某进行了严肃批评,并助力法院执行。最终,顾某被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日,并因涉嫌拒执罪被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网络编辑:谢天涯

男子花样避债 耍赖拒执被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