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启用弹屏短信提高履行率!县法院破解送达工作难题

2019年05月18日 10:0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李尖 慕煊 编辑 陈聪)“您收到法院文书,请及时点击查看。”近日,陈某手机上收到了县法院发来的这样一条特殊弹屏短信,只有点击“取消”或“保存”选项,才可继续使用手机。陈某点击“保存”后,查看了相关应诉材料,就主动联系法官,表示愿意偿还欠张某的2万元借款。

  “找不到”和“送不到”一直是困扰法院送达工作的两大难题。除了被告信息寥寥,还有些被告以“忘记看短信”“以为是诈骗短信或病毒”等理由拒不签收法律文书。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弹屏短信业务被应用到了县法院电子送达环节中,主要提醒忘记查看普通送达短信或规避送达的当事人。

  县法院与运营商合作,通过电子送达平台向当事人发送弹屏短信,当事人收到短信后,手机屏幕会被锁定,阅读通知内容,点击“取消”或“保存”选项,手机方可继续使用,运用通信技术保证了短信送达的效果。

  已经及时查看普通短信法律文书的当事人,法院是不会推送弹屏短信的。

  据悉,县法院从今年4月底开始应用弹屏短信业务至今已向当事人发送72条弹屏短信。不仅大大提高了送达成功率,也保障了当事人的诉权和知情权,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生效裁判文书的自动履行率。

网络编辑:张超霞

启用弹屏短信提高履行率!县法院破解送达工作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