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市人大机关退休干部来平考察 黄慧陪同

2019年05月17日 15:1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5月16日上午,市人大机关退休干部考察团20余人来到我县,瞻仰中共浙江省委一大会址及纪念馆,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1939年7月21日至30日,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凤卧冠尖与马头岗召开。这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江省党组织召开的唯一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掀开了浙江党史新的一页。当年,刘英、粟裕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在浙南大地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使浙南成为中国革命在南方的一个重要战略支点。

  在省一大旧址和省一大陈列馆,考察团成员认真观看陈列的珍贵影像、图片等资料和文物,参观革命先烈生活办公场所,仔细聆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介绍,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感受我省历次党代会为浙江大地带来的沧桑巨变。

  

  

  考察团对我县的基层党建工作和红色文化传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考察团指出,革命精神是教育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无价瑰宝,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宝贵资源和精神财富。平阳要传承好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做革命精神的弘扬者;要讲好红色故事,打造平阳党性教育示范点,做革命精神的传播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革命精神的践行者,推动各项工作踏上新征程、迈出新步伐。

  县领导黄慧、姚宗纯等陪同。

网络编辑:谢天涯

市人大机关退休干部来平考察 黄慧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