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万株油茶险落空 市监部门来相助

2019年05月17日 11:02: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实习记者 杨鑫怡 编辑 王秀华)“请你们一定要帮帮我,合同时间就到了,贷款贷不了,我们合作社可怎么办啊。”近日,山门镇一家油茶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林女士向县市场监管局山门管理所求助。

  

  

  今年,该合作社计划大面积开垦种植油茶,并向苗木基地定购了万株良种油茶苗。林女士支付苗木合同定金后,剩余的尾款准备向银行申请贷款。但办理贷款手续时,银行发现该合作社被列入了异常经营名录。眼看合同履行期限将至,贷不到款,损失定金不说,提不到苗木,错过种植的黄金季节,今年的计划就全泡汤了。这让肩负着合作社众多农民期望的林女士急得六神无主。

  “得知情况后,我们当即指派4名工作人员兵分两路,一路分析该合作社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的原因并制订处置预案,另一路前往实地了解情况。”山门管理所有关负责人说,经查询发现,该合作社因未按时报送2017年度报告,于2018年7月5日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根据有关规定,需补办2017年度的企业年报后,才能申请移出异常经营名录。

  “接到山门管理所汇报后,我们秉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指定业务科室指导、配合该所迅速处置此事。”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山门管理所负责现场指导申报2017年度和2018年度年报,县市场监管局企业监管科负责跟踪处理年报数据和移出异常经营名录。被移出异常经营名录后,该油茶合作社的贷款终于获批。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万株油茶险落空 市监部门来相助